【Kingsman/hartwin】our last summer 02

呃time travel大概在下章……唔。

×KSM/Hartwin

#繼續信作者想燒公主的心轟轟烈烈

×

“你有什麽难题了吗?小情圣。”公主亲暱地拨了拨艾格西略长的髮丝,“难得见你也会有这种表情。”

艾格西下意识地笑了,即使他无意为之:“嘿宝贝,我这是在烦恼今晚要吃什麽。可不能再吃披萨了。”

公主抬眼凝望了他片刻,轻声问道:“是和那位Mr Harry有关吗?”

艾格西静默良久,终是笑着抬首看了公主明亮的眼睛一眼,抬头纹因这动作显得异常突出,却甦像JB那隻傻狗了。

“No. Not at all.”

他捏了捏指节间的突起,出神地想起自己亲手扭断一个敌人的首级时亲密地紧接着那跳动的脉络,又是一秒一秒地等那在当中流动的血液温热地濆洒在他的手上。

他总是嫌恶着做这种本职的事。夺去他人性命太容易了。

“你看着很不对劲,宝贝。”

艾格西托了托黑框眼镜,摇了摇头:“我只是有点累了。时差还没调过来,我需要一点时间休息。”

“你知道我不能拒绝你的要求的,甜心。”

公主拉好自己的浴袍,拍了拍坐在床尾的JB的头,惹得牠哼哼直叫。

艾格西笑了:“可别再给牠喂吃的了,牠快超胖了。”

“牠就像你一样可爱,我怎能控制着不去喂JB喂得白白胖胖的。”

艾格西在床上支着头,正欲说什麽时,他的智能手机响起了。这支手机向来少用,可既然响起了就没有不接的理由:“喂,这里是艾格西。”

“亲爱的,还记得今天是什麽日子吗?”萝茜尽力使她的声音听上去没那麽愤怒,可她他妈的已经在餐厅里等了一上午,“让我提一下你这个大情圣。去年的今天?”

艾格西花了几秒回想和萝茜有过什麽约定——然后他马上跳下床,在公主不解的目光中飞快地套上他的连帽衫和棒球帽,然后在她的脸颊上亲了一口:“甜心抱歉,我忘了今天和萝茜有约——不用等我回来吃饭了。”

公主露出明瞭的表情。“玩得开心点。”她说:“可别太迟回家,JB还在等着你呢。”

艾格西已经夺门而出了。他站在街口等了十五分钟的计程车,又花了半小时才到达当年的黑王子酒吧——他曾有一段时间在这里渡过了许多孤独的晚上,自是不陌生。

酒吧一如当年般安静,只有西部歌手的嗓音在大气电波中肆意歌唱,特殊的美国口音唱颂着西部牛仔的民谣……艾格西还记得上回来的时候还在播摇滚乐,倒是觉得陌生了不少。

“艾格西。别乱看了,我在这。”

萝茜显然为了今天有刻意打扮过,褪去了平日穿的女性西装,她今日将铜色鬈髮束起,而身上穿的是轻便的衬衫配牛仔裤——这使她青春不少,就像一个大学生般,然而萝茜的吸引之处在于在她身上凌厉的感觉,在特工训练下越发明显,却深深激起了别人的征服慾。这也是萝茜经常向他抱怨的原因,而艾格西只会把这个看作对他人格魅力的挑衅。

“亲爱的,我真的很抱歉。”艾格西拉了一张椅子,又不自在地扒拉一下他的髮型。该死,天天用髮胶的后遗症。“今天随便叫,我请客。”

“你让我等了一早上。”他的友人怒气冲冲地说:“你竟然要我等你。Eggsy Gary Unwin. You should be ashamed of this.”

艾格西花了许多口舌去说服萝茜别再生他的气——他甚至破费要了一支19……总之他妈的很多年前的红酒给她,而他只叫了一杯马丁尼。

“马丁尼?嗯哼。”

“马丁尼又怎麽了?”艾格西正在为他飞了一半的任务费感到心酸,口气不由得恶劣起来:“我的卡只够刷一支红酒。别想打它的主意。”

萝茜哼哼地说:“这是你活该的。我並不会为此道歉。”

艾格西有意讨好友人,因而露出那种萝茜形容“小狗眼”的表情,天知道他根本不觉得可爱:“Rox,我知道错了。”

“你最好不要再重色轻友。”

萝茜撂下了句狠话,便狠狠地咬上木塞,使劲一拔,又凶悍得很地将木塞吐到地上。

只见刚刚有意无意围绕着他们这桌的目光都收回去了,好像迟一点也会像那个留了一个牙印的木塞般被掷到地上。

艾格西叹了一口气。

“萝茜,你只是在伤害自己的牙齿,这他妈的不值得。梅林看到了又会念:为什麽要愚蠢地用牙而不是开瓶器去拔木塞。”

萝茜:“我会答他,这你就要问Mr Unwin了。”

艾格西摊手。他不想在这时候再惹怒友人,便转了个话题:“要我说,这酒吧竟然还留在这里,真的叫我他妈的吃惊。”

萝茜正在把那瓶昂贵得要命的红酒灌进肚子里,艾格西都看到那酒保一脸菜色了,可他竟然觉得很痛快。他还记着当他还是混混时被这酒保赶出去的事。

“这酒还比不上梅林的收藏在那木柜子里的。”她粗暴地把空了一半的酒瓶丢到桌上,硌的一声可响了——完全没有刚刚淑女的感觉,“要我说,蛋仔你吃亏了。”

“亲爱的,这还是你点的单。”

艾格西没好气地答,那可已经能买上好几个充气小型游泳池给黛茜了,小女孩最近总嚷着要和艾格西去游泳,可天知道这阵子恐怖分子疯了的要来蹚英国不明朗的政局浑水,圆桌骑士们连睡一觉也不安稳。他实是没有胆子向日渐焦躁的梅林提出什麽要求,例如要一天假期和他那个可爱的妹妹去海滩享受阳光和海风之类的。

“没想到会那麽差。”友人咕噜,敲了敲桌面:“我说你怎麽口味那麽糟糕,一星期来这一次,还情有独钟了?”


艾格西知道她是无意的,也就笑笑。

“You just don't understand the fantasy of this bar.”(你只是不明白这个酒吧的美妙)他轻鬆地答道:“Need not to be embarrassing. You can admin it. I won't laugh at you.”(不用为此感到尴尬,你大可以承认,我不会笑你的。)

男孩扬起眉毛,在这间灯光昏暗的酒吧里他的眸子溢满了温暖的笑意。

萝茜忍俊不禁。“哦艾格西。”她也笑了,举杯敬向男孩,长期执械而使其关节分明的手稳稳地握住那隻过于豪气的玻璃杯:“To our friendship.”(致友谊。)

艾格西也做了同样的事。“To our friendship.”

似乎每一届的kingsman也不会特意庆祝又是平安一年,艾格西也乐得轻鬆,从来不会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中准备什麽;当任何人成为kingsman时往往象徵着又有一个人离开了他们,这种庆祝在这层意义上便显得讽刺了。没人会庆祝kingsman agent又撑过一年,更没人会大肆高歌友谊万岁。

有些事情只需尽在不言中,焉要他人多作评论。艾格西半是苦涩半是庆幸地想,他又要来一杯马丁尼了,天晓得他今日是喝第几杯了,可他他妈的不想停。

萝茜大概也是抱着这个念头,完全不客气地点了一樽又一樽的酒精饮品,他该庆幸自己有拿特工专用的信用卡。

萝茜的酒量很好,至少比艾格西好上许多。所以当艾格西喝得醉鬼似的样子时,她也只是脸侧佈满了红晕,神志可清醒着。

“Rox,我......我有一个女朋友”他像是要抱着什麽却抱了个空,扁着嘴唇,彆扭地抱住自己的手臂,下意识地陷在椅子上,彷彿下一秒就会滑下去。“Tilde她——她是多麽甜蜜的女孩。”

“Eggsy, that’s a f/ucking princess.”

“我知道。我也已经听过无数遍你说不要爱上她的鬼话了。”他无力地道:“Rox, 这世界不是那么容易能找到一个明白你的人。”

萝茜是其中一个。莫若也是最瞭解他的人了,于是她大口地灌下了那杯红酒。浓度不高。

“你知道吗蛋仔,我曾一度以为你是一个基佬……很明显你不是?”

艾格西大笑。

“何以见得?”

“你应该看看你的表情和眼神,Galahad。”萝茜像是被逗乐了,或总算是醉意涌上脑袋了,咯咯地笑着:“No offending...... But my dear, think about how much you care about Harry Hart.”(没有冒犯你的意思……但亲爱的,想一想你多在乎哈利哈特。)

艾格西不答,闷头又怼了一口酒精。

酒入愁肠,越饮越愁啊。

“萝茜,如果你不是喝醉了,我可能会揍你一顿。”艾格西说着,越发觉得头痛得要死,又沉又重。

萝茜嗤之以鼻。

“说得你没有醉似的。”

不要和醉鬼讲道理。萝茜和艾格西对视了一会儿,在男孩像被抛弃了的狗狗眼下作出了妥协。她顺手摸走了艾格西的钱包,把黑卡拿去结了帐,然后认命地把这隻喝醉了就不动的大型柯基犬抬起,半搀扶着往外走。

“我要回家。”艾格西眨了眨眼,他的抬头纹快要摺出第十条了,萝茜哀歎一声。

“Mr Unwin. 如果你能证明你能正常地走回家,我会让你走。”

艾格西不服地说:“你也不见得在走着直线。”

萝茜垂头一看。

“你赢了。”她歎气。“我们等梅林来接我们吧。”



梅林来得时候年轻的骑士差点要打起架。

当然,英国的民众向来是不嫌热闹事大,围着男孩和女孩棒着手机议论纷纷;莫若是以为他俩是情侣,调侃多于嘲讽。

梅林咒骂了一声。他总不能把这里全部人都来一枝失忆针,只能回去麻烦技术部的竭尽所能把网上流传的照片和影片把删除了。

年轻人真叫人不省心。

梅林想了想,把头顶的毛织帽又再扒低一些,也拿着手机装模作样地拍了一会儿照片,接着装作路过的陌生人冲气冲冲的萝茜说:“嘿,那边的女孩,别花时间在喝烂的醉鬼上了。”

伦敦已经夜深了,梅林拨开人群,操着一口东伦敦的口音说“借过”,接着扶起那个醉得一塌煳涂的男孩,给了萝茜一个眼色。“就当我做一回好事。你们住哪的,我开车送你们。”

萝茜不情不愿地跟着梅林走,她还有点理智,勉强在晕头转向时仍能认出这人是她的上级,也乐得把艾格西这个醉鬼交给梅林,她有点想打车回家了。毕竟看梅林一脸菜色可不是什麽好兆头。

“Merlin……?”艾格西现在方如梦初醒,揭了揭上眼盖儿,艰难地说:“F/uck off.I can do this by myself.”

梅林并没有理会这人的打算,他懒得计较,还不如之后让他出几个西伯利亚的任务算了。

就在他打开那辆kingsman专用的计程车车门时,他才发现萝茜一声不吭的,正蹲在石砖上,迟迟也不动一下,还垂着头专心孜孜的看着那下水道的盖子。

梅林又歎了一口气。

看来萝茜也醉了个彻底,这下要搞定的不至是艾格西了,还有一个被Percival护得要死的女孩——他真该草拟一份“kingsman agents should not drink more than 1L alcoholic beverages.”(kingsman特工不应喝多于一公升酒精饮品)的报告书。他受够每年也要处理几回这种事情了。

把年轻人们都弄上车子后,梅林看着艾格西在关上门的刹那哭得力竭声嘶的样子,又不由自主地长歎一声。要他说,这晚上他可已经歎息几回了。

然后他拉开了车档,缓缓地驶离了黑王子酒吧,看来今晚他家的猫会有客人了。

×
重修20181216

没被lof再屏蔽我感动得要哭了……

评论 ( 9 )
热度 ( 34 )